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骆毅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09:07  浏览:

12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会议,学院中层干部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教师代表共5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 郑凉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建发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他指出,学院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在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提前谋划做好衔接联动,围绕贯彻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取得了提振作风、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明显成效。

在学习教育方面,学院党委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主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基层党组织跟进学、党员干部全员学等方式,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夯实指导实践的理论水平,加强学深悟透的工作成效,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提振推动工作的精气神,以高质量学习教育,为推进主题教育奠定扎实基础。

在调查研究方面,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和高校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一线,联系师生,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结合学院建设发展,把问题找实找准、把根源挖深挖细、精准形成调研报告,把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定好定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方。同时,按照“四个讲清”要求,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主题教育期间,党员干部向师生讲党课、分享学习体会、宣讲会议精神达到68人次。

在检视问题方面,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在广泛收集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以“18个是否”为重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问题,查找工作短板,列出具体问题,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确保将差距找实,将根源挖深。

在整改落实方面,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贯彻始终,以标准更高一层、措施更严一些、进度更快一步为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刀刃向内整改问题,真刀真枪解难题。学院领导班子确定了13项当前需要重点解决的事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有力推动学院高水平建设。

在组织领导方面,学院党委紧扣时间节点,提前启动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落实“先学起来,先改起来”要求,利用暑期开始读原著·学原文,以及集中学习,拟定“1+5”制度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建4个工作组,开展督导检查,召开专题培训会,为主题教育开展提供有力机制保障。

倪副书记强调,通过3个月的主题教育,实现了思想政治水平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神进一步凸显、重点发展任务进一步落实、清正廉洁氛围进一步巩固的目标。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和总结提升工作,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成果,研究部署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院加快实现“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的建设目标。

 

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党委组织部 最后编辑:2019年12月05日 09:07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