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题教育   >   正文

循迹溯源 | 学生党总支赴洞头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作者:学生党总支  来源:学生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6:32  浏览: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洞头时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7日,学生党总支党员、积极分子及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近40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到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2AEE6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求真知

20世纪七十年代,一部描绘了解放战争期间,洞头女子民兵不爱红装爱武装,不顾小家为大家,誓死保卫家国海岛的电影《海霞》,火遍大江南北,代代传颂至今。2003年5月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洞头视察时,充分肯定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海霞”精神。

在讲解员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序厅、海霞之魂、海霞之路、海霞之星、海霞之光和尾厅6个展厅。馆内存有大量的实物图片,全方位、多侧面、多层次地反映了女子连先锋模范作用的实质内容,生动地再现了女子连的创建过程、时代背景和走过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现了女民兵保家卫国、献身海防的爱国主义集体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反映了女民兵坚定的政治信念、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强烈的使命感。

23CF9

在“海霞之路”主题展厅我们看到了可以被当做半个镇馆之宝的步枪——当年毛泽东主席赠予的一支56式半自动步枪,参观了女子连练习所用手枪步枪等武器,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女子连“尚武”的精神内核。历经风雨洗礼的先锋女子民兵连,赓续海霞精神,她们“退连不褪色”,退伍后在各行各业继续发光发热,弘扬海霞精神,为洞头“海上花园”建设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学生党总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庄严誓言。所有人面朝庄严的党旗,紧握右拳,庄重宣誓。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的二十周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继承光荣传统 ,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

197EF

开展在“海上花园”行走的思政课

现场张慧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八八战略”在身边-在“海上花园”行走的思政课。

什么是“八八战略”?第一个“八”,即“八个优势”,具体而言,是将已经显现出来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好,将潜在的优势变为现实的优势,对于一些劣势,要通过努力转化为优势,或者避开劣势。第二个“八”,是指八个方面的举措,是针对进一步发挥、培育和转化优势提出的。通过实施这些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盛世、我们使命在肩。我们不但要稳扎稳打走好“主路”,更要感想敢为开辟“新路”,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武装头脑,努力开新局、破难局、续好局,全力写好我们的故事。

2678C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一代海霞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强军目标,弘扬海霞精神,始终肩扛服务保障打赢重任,积极投身建设“海上花园”实践,奋力谱写兴武惠民崭新篇章。“海霞”的故事传进千万家,“海霞”精神也深深地影响着一代代人,她们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1C03C

责任编辑:廖文献 最后编辑:2023年05月30日 16:32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