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融地方性资源,创国字号品牌--我校2门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8:04  浏览: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发布了《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我校林朝荣老师《海报设计》和王春红老师《木活字印刷术传统技艺》2门课程入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两位老师领衔的团队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我校入选的两门示范课程,都深度挖掘温州地方特色课程思政元素,将浙江“延安”红色资源、“三瓯一木”非遗文化资源、民族脊梁的数学家精神资源、“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精神资源等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充分彰显了地域特色和学校特色,既突出育人价值,又“润物细无声”。

我校高度重视课程及教学团队建设工作,鼓励教师基于企业最新生产流程、工艺和技术开展职业教育项目化课程开发,依托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打造专业(群)、公共课和课程思政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目前,学校共建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5门,以及一批市级、院级在线课程,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课程体系。

近年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2017年成立浙江省内高职院校第二所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出台学院课程思政三年行动计划;举办多期线下线上课程思政教学论坛,实施课程思政专题研究项目建设工作,培育了一批优秀的课程思政理论研究成果和典型实践案例,汇集出版《新时代高职课程思政理论与实践》一书;2021年出台了新一轮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三年多来学院课程思政育人成效显著,培育了一批批“德技兼修”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贾永枢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04日 18:04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