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深学党史悟思想 忠诚履职强担当——学校举办2021年度纪检干部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1:47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要求,深化“清廉工贸”建设,扎实推进学校纪检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学校分别于5月26日、6月2日,开展为期2天的纪检干部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部分支部书记等参加培训。

学党史、谈感悟、强担当


6月2日,学校在瓯江口校区举行纪检干部业务提升专题培训班。

培训会上,党院办(外事办)、总务处、资产管理处和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学校“三重一大”制度、合同管理制度、采购制度、资产管理制度、财务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聚焦学校纪检委员“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分享交流。


下午,全体纪检干部分组围绕“学习百年党史 聚焦协同智治 精准监督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纪检委员履责要求,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纪检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忏悔录》。

访故里、倡廉洁、担使命


此外,学校还组织纪检干部赴文成刘伯温故里开展廉洁教育实践教学。


在现场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学院纪检干部依次来到问道刘基馆、刘伯温纪念馆、武阳村刘基故居,结合文字、图书、实物模型和多媒体坏绕的立体教学和实地探访的沉浸式教学,大家认真聆听和了解了刘基“勤、廉、智、诚”的一生、刘基刚正、清廉的品性及对后世产生的深远影响。


“铭廉壁”下,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黄爱素同志带领全体纪检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感悟入党初心。


在培训总结中,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专途简要回顾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指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丰富,包括理论学习、制度宣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希望学校纪检干部能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观有所感、谈有所思。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引导学校纪检干部要从如何认清纪检干部职责定位、如何将本职工作融入日常监督、如何衡量纪检工作业绩成效等三个方面做到身份认同、精准监督,与时俱进吃透“上情”、了解“校情”、摸清“人情”,积极服务保障学校“双高”建设大局。


此次培训对于提升我校纪检干部的理论和业务素质,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纪检干部也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今后的日常监督、工作实效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发挥好纪检监督的“探头”作用,为“清廉工贸”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纪检监察室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07日 11:47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