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报编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作者:学报编辑部  来源: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7:33  浏览:

6月10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并就学报今后建设和发展进行探讨。这是新一届编辑委员会聘任后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高职研究所所长程有娥教授主持,学报编辑委员会全体委员、美编、翻译、校对员等全体编辑人员与会。




校长、学报编辑委员会主任余闯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余校长在会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刻、情真意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是面向整个哲学社会科学界发出的动员令,为整个哲学社会科学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大动力。学报编辑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把好意识形态工作、稳步提升录用率、加快见刊周期、强化期刊学术质量方面狠下功夫。

副校长、学报主编张俊平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学报作为高校主办的学术期刊,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和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证刊物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要求,学报要坚持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加强选题策划,引领思想理论创新;编辑委员会是办好学报的重要力量,各委员责任重大,要在组稿、审稿、栏目建设等环节认真负责,为学报质量严格把关,为提升学报的水平和层次多作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学报工作总结;重点就学报定位、栏目建设、特色发展、稿源组织及版式设计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近年来,学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办刊工作过程中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紧跟高职教育改革的发展步伐,努力承担起新时代期刊工作的职责、使命和担当,取得了一些成效。如,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数据库检索情况,2020年出版的《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索引我刊目录37条,万方数据平台“中国期刊引证研究报告(2020年版)”显示,我刊的影响因子为0.663,即年指标0.210;中文期刊服务平台反馈,我刊的影响因子为0.789,平均引文率为8.9;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版”和“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0版”均显示我刊的学术影响因子为0.207等。

责任编辑:学报编辑部 最后编辑:2021年06月16日 17:33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