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聚焦教学内涵,厚植质量文化——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顺利举办“四说”主题教研活动之“说专业”

作者: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  来源: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08:55  浏览:

为厘清专业发展思路,找准专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助推学院“双高”专业群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四说”主题教研活动工作安排,5月13日下午13:30,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在府东校区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四说”系列主题教研活动之“说专业”活动。


本次活动由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本轶主持,专家组评委由学校督导张跃飞、郑晓青、现代管理学院副院长叶珺君、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督导卢行芳及院长王本轶担任,分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六个专业——鞋类设计与工艺、工业设计、动漫制作技术、广告艺术设计、眼视光技术、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分别对本专业做了汇报,围绕专业目标与定位、专业建设资源、课程体系建设、学生能力培养、专业影响力等方面展开阐述,深刻剖析各自专业的现状,包括国内高校专业竞争力和招生情况;针对就业岗位(群)及本专业适应行业的需求,深入分析了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构建,说明了专业培养目标、人才培养途径、专业定位与特色;讲解了各专业的核心课程、核心能力,师资建设;并着重讲述了专业创新改革及岗课赛证的成果等内容。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与各专业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A77D2


设计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本轶对本次的说专业汇报做了总结,对各专业取得的成果、创新进行了肯定。同时,王院长还提出,“说专业”的过程,也是不断剖析专业的过程,必须要实事求是——既要展示成果、总结成绩,同时也要暴露不足、阐明困难,在充分的讨论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样才能不断提升。最后,王本轶院长安排了下一阶段的专业规划工作,要求各专业结合专家点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规划,在专业内部对专业建设进行广泛讨论和全面优化,以期取得目标成果。

责任编辑:王本轶 最后编辑:2022年05月20日 08:55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