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09:04  浏览:

8月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会议由党委书记盖庆武主持。

会议指出

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这一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深入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施政实践中展露的政治智慧、思想格局、卓越才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忠诚之魂、夯实信仰之基、提升工作之能,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浙工贸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余闯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校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纪委办、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晓珍领学。

盖庆武强调

要以高举旗帜的理论自觉持续深化理论溯源走心工程要把《习近平浙江足迹》和《纲要》两本著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推进“两个先行”的必备读本,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要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学习研读这两个专题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政治智慧。把学习研读这两个专题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结合起来,在跨越时空的维度中进一步学习领略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政治智慧,高超的战略洞见,真挚的为民情怀,非凡的领袖魅力。要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学习研读与推动中央、省委以及杭钢集团党委、省教育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工贸学院落地落实落细结合起来,感悟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对教育工作的殷切期望,在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彰显浙工贸担当作为。

要以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总体性”和“人民性”,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决筑牢国家安全的浙工贸防线。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师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与责任感,落实“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坚决打好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忠实捍卫者。要全面提升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水平。提升“三防”建设水平,发挥学校先进校园安防系统的作用,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全方位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础水平。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切实抓好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奋力交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分答卷。

盖庆武要求

要以奋斗争先的行动自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要以当好职业教育排头兵的自觉,领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在主动对标看齐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立德树人的政治重任。作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要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坚决扛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历史重任。创作和生产出一批思想性和艺术性统一的文化精品,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反映时代特征、代表国家水平、体现浙江特色的精品力作,为浙江文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坚决扛起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的建设重任。努力将学校建成职业院校科技创新、产教融合排头兵,为推动“两个先行”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8月02日 09:04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