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9:35  浏览:

8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委书记盖庆武主持。


会议指出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英文版出版发行,引发社会热烈反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不仅是国际社会也是中国社会真正了解中国、读懂读透中国的重要“思想之窗”。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结合前三卷一起系统学习,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获得中国发展的成功密码具有重要的意义。

盖庆武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从伟大理论中汲取“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自信。 要坚决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扛起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切实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以上率下、以身示范,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崇德向善、昂扬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

感悟真理力量,从伟大理论中汲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自信。 把握其精神脉络,全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为基础,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思想内涵,彰显出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民族性的理论品格。紧扣时代发展特征,全书体现三个新:新征程、新认识、新贡献。全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门论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等最新概括,专题论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盖庆武要求

推动工作实践,从伟大理论中汲取把潜力转化为实力的工作干劲。要带着站位学,将其作为学校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遵循和教材;要带着问题学,从中找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和措施;要对标落实学,让浙工贸成为“两个先行”建设的重要力量。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春柳从读懂成功密码、感悟真理伟力、推动实践工作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副校长汪焰从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键、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四个之问”、推动工作实践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晓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校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8月15日 19:35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