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光电制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会

作者:光电制造学院  来源:光电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4:21  浏览:

6月6日下午,光电制造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分析会,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近半年来的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骆毅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骆毅书记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下发通知进行研究部署,并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筑牢校园意识形态主阵地。


之后,由党总支秦佳副书记汇报近期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情况。她谈到,通过强化学风管理,提升学风建设水平,光电分院2022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光电分院团总支学生会获学校”优秀学生会”称号,分院师生在学校理论宣讲暨微党课比赛、学校大学生廉洁主题演讲比赛、学校思政微课等大赛中荣获佳绩。分院多次开展心理知识讲座、三八妇女节关爱女生讲座等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的身心理念并及时把握学生动态管理等,光电分院思政工作卓有成效。

第三项议程,由组织员陈赛群汇报半年来,学院媒体、对外宣传工作情况。2022年上半年,光电制造学院在学校网站、光电分院网站、光电微动态和光电先锋发布150余篇新闻稿,其中如“这群博士,将青春和智慧闪光在共富中上!”光电分院博士助力共同富裕建设等多篇文章发布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平台并被不断转发,达到了积极有效的宣传效果。


在交流发言中,院长郑道友指出要常态化始终强调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新进教师的教育引领,守牢课堂这一教育教学第一阵地。副院长李晓星谈到要加强教师教材使用管理,规范教材选用、编写、插图使用等。副院长华学兵强调要加强科研项目政治审核和人员管理,为“双高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在总结讲话中,骆毅书记强调,意识形态是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守好校园主阵地,需要各位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把各项任务部署落实落细,同时,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于存在的漏洞,及时修补,做到严管和疏导相结合,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和学习,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德技并修”根本任务,以师生为本,开展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教育,深入基层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身边,突出主渠道作用,唱响光电正能量,引领推动学院“双高”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光电制造学院 最后编辑:2022年06月07日 14:21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