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彩校园   >   正文

光电制造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光电制造学院  来源:光电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2:28  浏览:

7月4日,光电制造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深入学习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骆毅主持。


会议首先,由骆毅书记传达会议精神,他指出,6月20日至6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听取和审查通过袁家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审查通过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共浙江省第十五届委员会、中共浙江省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浙江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省委袁家军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报告。报告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系统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在此基础上凝炼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第二部分是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第三部分为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第四部分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通过会议,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方向、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

在总结讲话中,骆毅书记强调,本次会议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历史性意义,报告政治站位高,系统全面,目标清晰,任务、路径清晰,未来,我们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着力聚焦“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浙江生动实践。


在交流环节中,学院院长郑道友谈到省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省迈入新征程的一次会议。新使命使我们深刻的领会和把握党代会主题的核心意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跨越使我们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会议用九个“这五年”分领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用四个“更加深刻”和“两个根本”阐述了五年的奋进历程。新征程伟大思想指引我们:牢记重托,对标对表,用“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学院副书记秦佳谈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在全面总结浙江过去五年经济社会蝶变历程的基础上,锚定当下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壁画未来五年先行的探索方向和路径。作为一名高校思政人员,我将为学院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副院长李晓星谈到它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光电制造学院副院长,必须要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任务,深学细琢精研,全面领会精神实质,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光电制造学院各项工作部署。

学院副院长华学兵谈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浙江过去五年的丰硕成果,系统描绘了发展蓝图,这既是团结振奋的宣言,更是奋勇争先的号角。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学校双高建设和科研工作中,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不断强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意识,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

会议决定将把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作为暑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把精神学习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和师生之中,同时,以会议精神为指引,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把工作落在实处,推动“双高”和“样板支部”建设再创新业绩。

责任编辑:光电制造学院 最后编辑:2022年07月06日 12:28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