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工贸   >   正文

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州市台湾研究中心成立!两岸青年齐聚浙工贸共话创业创新

作者:温州客户端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09:12  浏览:

作为2022浙江·台湾周温州专场的重要内容,昨天上午,两岸(温州)青年创新创业学术论坛在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创业创新青年齐聚一堂,共话发展。论坛上,温州市台湾研究中心成立。

温州市台湾研究中心是我市首个为政府对台工作提供科学决策咨询服务的学术机构,以智库形式集聚对台研究的学术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政府部门对台融合发展出谋划策,为对台交流合作注入强劲动能。中心由浙工贸校长余闯教授担任主任,聘任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协调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教授为顾问,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为首席专家。此外,中心还邀请了一批台湾专家、学者担任特邀研究员。

浙工贸校长余闯表示,温州市台湾研究中心将为浙江乃至全国惠台政策提供智力支持,为两岸同胞、青年群体交流合作提供便利。“我们将集各方之力,把中心打造成温州市对台研究、政府决策咨询新高地,助力温台两地交流合作,扩大温州对台工作在浙南地区和台湾的影响力。”

在论坛上,来自厦门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集美大学、温州大学和浙工贸等8位青年专家学者,围绕台湾青年在大陆就业和创新创业、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和两岸时事政治等三个方面进行主旨演讲。

据悉,浙工贸专注对台研究多年,2006年成立了温州市首家专门研究台湾问题的专业学术科研机构——浙工贸台湾研究所;2014年组建“温州市两岸社会经济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2015年学校与温州市台办共建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2019年承办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之“创意人生”分论坛;2021年获评“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单位”;2022年,被授予“浙江省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


网站连接:https://trsapi.wzrb.com.cn/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WZ&source=https%3A%2F%2Ftrsapi.wzrb.com.cn%2Fapp_pub%2Fxinwen%2Ftt%2F202207%2Ft20220722_245260.html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7月25日 09:12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