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工贸   >   正文

浙江学习平台:村落里,传新声!“上新吧,00后talker”训练营开营

作者:浙江学习平台  来源:浙江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10:52  浏览:

8月8日,立秋第二日,暑气尚浓。

为充分发掘培养全省优秀00后宣讲员,持续擦亮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国资委主办,天目传媒承办的青年理论宣讲主题活动——“上新吧,00后talker”理论宣讲训练营在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初新营地开营,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省交通集团、杭钢集团等我省高校和企业的20名优秀00后宣讲员参加为期4天的训练营。

训练营开营第一课,邀请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坚围绕《怎样做好理论宣讲工作》为00后宣讲员授课。

怎样让大家听得进、坐得住?如何让宣讲有新意、有影响力?胡坚为00后宣讲员指明门道:从宣讲对象关心的重点、各自的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安排内容;以事说理,以人示范,把生动的案例融入接地气的讲述;注意声音、表情、肢体语言,重视与听众的交流沟通;主动适应网络时代的新要求,运用好现代传媒手段特别是网络媒介,将宣讲的声音传播出去。

“此次训练营是学习之营,探索之营,研讨之营,团结之营,未来之营。”他勉励00后宣讲员,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开阔眼界胸怀。沉到底、听真话、找问题、转作风、讲方法,以青春之声,传递时代潮音。

课后,20名00后宣讲员调研参观基层理论宣讲点、红村风貌区、农家乐、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等地。来自余姚当地的基层宣讲员,以动人动情的讲解,讲述习近平在浙江的故事,讲述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故事,为00后宣讲员打样,为他们的宣讲训练打call。

本次训练营还特别邀请了赵永焕、忻皓、金敏军、郭凯钧作为指导老师。作为我省宣讲领域的“大咖”,他们将帮助00后宣讲员持续打磨宣讲作品,带着这群“后浪”一起奔涌。

根据安排,此次训练营00后宣讲员是有“任务”的——8月8日至11日,00后宣讲员将完成训练营设置的“专家授课”“参观学习”“实地调研”“名师指导”“集体备课”“宣讲实践”“现场宣讲”等课程,围绕红色根脉、共同富裕等主题,创新宣讲形式。剧透一下,11日晚,在初新营地、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村民广场,将有一场live宣讲,集中展示训练营成果,届时,大家可通过天目新闻收看直播。情景宣讲、直播宣讲、文艺宣讲……且看00后宣讲员如何交卷!

训练营00后宣讲员


网站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999160046532230388&t=1660034919752&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8月16日 10:52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