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工贸   >   正文

温度新闻客户端:温州举办首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内部质量督导员培训班

作者:温度新闻客户端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22:15  浏览:

4月19日下午,我市首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内部质量督导员培训班在洞头举行。全市80余家社会评价组织和用人单位近200人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班旨在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队伍,进一步提高我市技能人才评价质量。

据了解,培训班由温州市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主办,浙江工贸技师学院承办。培训内容既有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政策法规知识的学习,也有质量督导实务的培训,如浙江省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督导的政策和制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操作指南及内部质量督导实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经验分享等。培训班通过国家、省、市三级技能人才评价专家和业务负责人授课、互动交流,有效保障了课程质量。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学员进行公共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考核,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温州市技能人才评价内部质量督导员证书。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全面系统,案例鲜活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格按照质量督导员工作规章制度,公平公正开展质量督导,坚持在规矩内开展评价工作,突出“质量第一”理念,强化评价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努力实现管理精细化,做到制度系统化、流程规范化、队伍专业化、档案精细化、服务常态化,打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服务品牌。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庄加灵在开班仪式上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评价组织、用人单位是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促进技能人才培养评价的新型评价主体。质量是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核心,质量督导员作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或评价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或评价工作的有力保障,对健全评价质量监督管理机制,提高技能人才评价风险防控能力,确保技能人才评价质量,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全市首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督导员培训,可进一步加强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督导员队伍建设,提高了质量督导员的业务水平,规范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管理,提升我市技能人才评价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从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2020年以来,全市共有评价机构743家,其中社会评价组织40家,备案企业703家;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59020人次,获证215980人次,相关指标列全省前茅。

网站链接:https://wdapp.wzrb.com.cn/app_pub/xw/yw/202304/t20230420_413201.html?docId=413201&tenantId=T_GOV&siteId=S_WDXW

责任编辑:李如婷 最后编辑:2023年04月20日 22:15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