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工贸   >   正文

掌上温州客户端:“我在窗口写青春·争做‘五四’新青年” 我市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今启动

作者:掌上温州客户端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22:10  浏览:

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持续深化国防教育,5月4日“五四”青年节,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以老兵为“引路人”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中,由退役军人志愿者组成的护旗方队步伐有力、庄重出旗,全体退役军人大学生齐唱国歌、共同敬礼,随后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重温军人誓词和入团誓词,以“百兵齐敬礼、百兵共宣誓”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

我市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后,根据共建协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设立大学生实践基地,并同时成立“大学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该队伍将以退役军人大学生为骨干,逐步吸收其他大学生加入,将围绕走访慰问老兵、国防宣传教育、亚运会志愿服务、就业创业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鲁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此次校、地、协会三方联合启动市退役军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是退役军人志愿“橄榄绿”与新时代青年“五四红”的一次生动碰撞,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广大退役大学生信念坚定、使命强烈、作风过硬的优势,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创新丰富形式内容,引导更多青年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共同擦亮“瓯越老兵”志愿服务品牌。

据了解,近年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参军热情高涨,先后有1432名青年学生应征入伍,现有退役大学生326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充分发挥“高校+社会”资源优势,进一步引导退役大学生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践行“传承军魂、奉献社会、勇于担当、团结奋斗、崇尚荣誉”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精神,带动广大青年争做有血性、有理想、有担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网站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547406

责任编辑:掌上温州客户端 最后编辑:2023年05月04日 22:10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