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金榜   >   正文

我校郭晓敏和焦合金老师分获杭钢劳动模范和杭钢工匠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21:43  浏览:

4月29日,杭钢集团召开2022年度劳模先进表彰大会,我校郭晓敏老师荣获杭钢劳动模范,焦合金老师荣获杭钢工匠。

郭晓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郭晓敏的铮铮誓言!她传承“以钢铁意志做人、建业、报国”的杭钢精神,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她用体育精神感召时代青年,她用一枚枚奖牌谱写青春灿烂的华彩乐章。

展杭钢风采,被誉为“中国地掷球第一人”郭晓敏的地掷球生涯起步于工贸学院,2004年入选国家队,为现役国家队地掷球运动员。她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地掷球大满贯获得者,共获得12个世界冠军,国家级、省冠军近百余枚。她是省地掷球协会教练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我最喜爱的女运动员”,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荣获温州市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

育时代新人,被称为“强国有我筑梦人”。2008年工作以来,郭晓敏很好地将国家队员运动员、教练员和高职院教师三者的身份融为一体。作为教练员,她一年至少有350天在训练场带训,她带领的地掷球队代表国家、浙江、杭钢、温州等累计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几百项。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学生争做“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她所带的班级被评为“学习先进班级”。她经常说:“地掷球圆了我的大学梦和冠军梦,地掷球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教师,我也要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筑梦人。”

扬体育精神,被赞为“健康时尚真达人”。郭晓敏的身上有一种不服输的体育人精神和乐于奉献的体育人品质。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在社区、乡镇、农村、企业开展地掷球普及运动。她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国体育精神“的嘱托,发挥自己的专长,培养出更多的冠军,为省、国家输送更多的掷球人才,让更多的人们在体育运动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奋斗。


焦合金



“精于心,游于艺”是对焦合金同志深耕设计行业20多年最好的概括,他用精湛的理论知识和游刃有余的设计技能充分诠释了工匠精神,他被誉为温州市工业设计界的引路人。

郢匠挥斤、卓有成效,展现一名工业设计师风采。他一直不断的为企业提供产品设计服务,累计为企业设计的产品超过100多项,申请专利授权52项,其中发明12项,是浙江省第一批高级工业设计师。获得两项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的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奖,2021年在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职工组二等奖,并获“全国轻工技术能手”称号。参与创办两岸青年创客工作坊并担任导师,致力于两岸青年交流。2021年,获批温州市焦合金技能大师工作室。

口授心传、潜心教研,践行一名专业教师使命。他努力将自己的精湛专业技能传授给学生,主持省级和院级精品课程各1门,主持温州市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工业设计)建设,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1本,主持纵向课题4项、横向课题6项。专业教学业绩突出,2021年获得学校优秀教师称号,同年获批温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将自己的所学所知传授给行业内更多的新人。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领军温州市工业设计行业。他在2017年发起筹建了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任秘书长一职,还担任“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评委、温州市科技局专家库成员等职,在温州工业设计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陈慧慧 最后编辑:2022年05月01日 21:43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