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金榜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浙江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7奖

作者:光电制造学院  来源:光电制造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0:14  浏览:

7月15日-17日,在“首届浙江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浙江区预赛”竞赛中,由我校光电制造学院材料工程技术专业与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联合组成的浙工贸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成功斩获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参赛5位选手全部获奖;团体总分位列第5,荣获团体二等奖

其中材料2001班庄伟杰同学在个人两个单项比赛中,取得一个单项第一,个人总分第三,摘得探花位并荣获一等奖,李勇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我校代表队团体总分以0.7分之差获得团体二等奖。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以及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大城市学院和武义恒宇仪器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恒宇仪器有限公司冠名比赛,在浙江省武义县举行。

本次赛事属于浙江省金相技能大赛的首次举办,为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浙江区预赛,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共计21所高等院校112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光电制造学院虽然是第一次组队参加,但选手在赛场上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昂扬斗志,表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和良好的竞技水平,取得“5人6奖”的好成绩。我校在此次赛事获得的佳绩,与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密不可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这与金相技能大赛长期的办赛宗旨不谋而合。

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相关专业的一项重要赛事,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该赛事位居第37位。

金相技能大赛规定参赛选手需在30分钟内对赛事样品的指定端面完成磨制、抛光、浸蚀、显微镜观察和整理台面等工序,最终制备出清洁、平整、在金相显微镜下可以清晰观察到显微组织的样品。大赛旨在通过竞赛检阅学生的金相制备水平,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让更多学生了解金相知识,认识材料组织,进而掌握金相制备技能,对学生了解材料、走进材料科学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展现了我校专业教师精湛的技能教学水平。今后,学校竞赛团队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理念,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提升专业师资知识技能水平,培养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责任编辑: 最后编辑:2022年07月21日 10:14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