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金榜   >   正文

匠心点亮未来——我校物流管理专业团队荣获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国际商贸学院(温州现代物流学院)  来源:国际商贸学院(温州现代物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6:26  浏览:

近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安徽阜阳举行,本届大赛设置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个性定制与设计服务)、供应链管理师(产品检测与客户体验服务)、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器人智能服务)共5个赛项。在2天的理论竞赛和3天的实操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的选手同台竞技,奋力拼搏,展现了我国制造业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呈现了争先恐后、精彩纷呈的技艺交锋景象。此大赛是服务制造行业级别最高(国家一类技能竞赛)、参赛范围广(覆盖31个省(市、区))、选手参与多(560余名选手),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何丹、陈碎雷以浙江省第1名的成绩代表浙江省参加该大赛供应链管理赛项,在31个省(市、区)竞赛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全国二等奖。

何丹、陈碎雷老师组成竞赛团队,于2022年11月参加浙江省人社厅举行的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以第1名的成绩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决赛。因为受疫情影响,比赛时间一推再推,等到决赛又恰逢开学,白天忙于日常工作和教学改革,只能向黑夜要训练时间,当整个校园慢慢陷入一片静谧,陈碎雷和何丹的训练才刚刚开始。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两位老师的休息时间越来越少,留在学校实训室训练的时间越来越多。他们经常凌晨3点才回家,穿着衣服就睡着了。在冲刺的那段时间里,他们每天只睡4个多小时,在确保没有耽误日常工作和教学改革的基础上,保证完成每日给自己定下的训练任务。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成立于2010年,是教育部现代学徒制第二批试点专业、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连续3年在全校专业评估中排名前三,学生先后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二等奖。2015年,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温州现代物流学院,主要开展现代物流专业人才培养、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课题研究、学术交流等;该产业学院为行业培养培训物流技术技能人才共计15300多人,完成《温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温州市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温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工作方案》等一批政府、行业、企业委托课题,10余项研究成果和咨询报告被政府职能部门采纳并实施应用,有力地助推了温州物流产业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国际商贸学院(温州现代物流学院) 最后编辑:2023年04月17日 16:26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