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3:31  浏览: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2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刘剑虹组长、吴金良副组长等6位同志,以及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殳黎平同志莅临会场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盖庆武主持。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奋力推动实现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的建设目标。

 

   

   

 

学院领导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拟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落实“四必谈”,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做到“学习教育研讨有高度”、“征求意见建议有广度”、“开展谈心谈话有热度”、“全面梳理问题有力度”、“撰写发言提纲有深度”,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盖庆武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同时从4个方面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发扬担当精神,干事创业促发展;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夯实清廉之基,严于律己作表率。要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机活力。

随后,盖庆武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分别进行,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接受批评后作表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查摆问题具体,自我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有力度,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促团结、共提高的预期目的。

 

殳黎平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质量高、效果好。学院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精心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会议主题鲜明、过程严肃认真,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问题根源,查摆问题全面具体,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明确务实,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的要求。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够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推动改革发展。并且,殳黎平副书记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工贸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之后,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刘剑虹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丑揭短,开得很成功,效果也很好。主要表现在思想高度重视,组织筹备认真充分,有效确保会议的质量;注重对标对表,客观摆出问题不足,体现了较高的政治思想和党性觉悟;坚持“批评-团结-批评”,党味辣味特色鲜明,在互相提醒中增进团结;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完善机制形成了整改闭环,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强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充分说明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是一个团结务实、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集体。

 

刘剑虹组长强调,这次主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还有三件工作需要完成。一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在前期边整边改的基础上,下大力抓好集中整改,立改立行,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二是指导院系、基层党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严格把握程序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开出党味辣味药味。三是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下篇文章。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做好主题教育的收官收尾。

最后,盖庆武书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办学治校、管党治党水平,推动实现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的建设目标。

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对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在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围绕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各项重点任务,细化责任,班子成员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三是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增强抓整改的主动性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整改责任。

四是在深化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对照主题教育工作总要求,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落实落地,形成长效机制。

五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内涵式发展,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进步,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骆毅 最后编辑:2019年12月10日 13:31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府东路校区:温州市鹿城区府东路717号 瓯江口校区:温州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雁云路301号

联系电话:0577-88332966 电子信箱:zjets@zjitc.edu.cn 书记信箱:sjxx@zjitc.edu.cn 院长信箱:yzxx@zjitc.edu.cn

学院纪委监督电话/邮箱:0577-88105228 / gmjw@zjitc.edu.cn 浙ICP备12044836号

Connect: